2007/05/28

文化小革命?----老师该打!


UPDATE: 刚看到17tech上的帖子 http://www.17tech.com/news/28469.html


我第一次见到17tech还有回帖,你说这老师该不该打!!




今天刚在youtube上看到这个视频.突然想到文化小革命这个词(以前光听说文革时有学生打老师的).首先我想我还是比较理解那些同学的,也不觉得他们做了多大的错事,很正常,还未成年嘛,那些成年人做的坏事不知道要比这些恶劣多少倍呢(我们的百度同学也没闲着).况且越是这样的同学,越是诚实,我在这里弱弱的支持下.



随便截了几张图,百度删帖那个快啊(update:已经全部被删),很多帖子只有标题还在,已经打不开了.这里还有几张.



Personalized Results 1 - 10 of about 8,940,000 for 老师打学生. (0.41 seconds)


Personalized Results 1 - 10 of about 21,500 for 学生打老师. (0.26 seconds)


从google搜索结果看我们就知道谁是弱势群体了,而且不是一般的弱势.老师可以打,可以,可以强奸,可以变态,可以八卦,可以抢劫,可以赌博,可以性骚扰,可以吃人 反观学生,学生可以做什么? 不是说没有好老师,但毕竟是少数,而且不是说老师只要不犯错就是好老师,故意不作为的情况更是数不胜数.在学校发生的很多事,人们总是更多的从老师的角度看待问题,学校是老师的还是学生的? 学生承担的太多了(多有多的好处,但并不是承担不该承担的).


从百度贴吧的发言里可以看见大家对此事的态度,都是意料之中的,大家骂来骂去没意思,更多的关心学生,真正为学生考虑才是正事.


我个人认为中国的教育没有问题,只有政治问题,最根本的问题解决不了,其他都是扯淡.我的理想境界是大陆没有老师才好,大家都去国外念书,去不起的就别念了,上网学习去.别说上不起网,算一下你念10多年书的总体拥有成本你就知道哪个便宜了(我的观点较偏激,但我想总有一定参考价值)


我始终认为打老师要比打同学要好的多,而且更有效果.对大家都有好处.老师怕不怕学生是一个社会是否发达先进的一个标准,看看人家英国(1,2),我们还很落后.


不知道那几位几位同学在哪里,强烈建议他们也写博客,君子动口不动手嘛,打人总是伤害感情的. 在此强烈反对一些人搞什么网络通缉令,纯属扯淡,见了真正的通缉犯都没见你这么积极过.










左面这张图(via)多可爱啊,小朋友们见了记者拿书蒙着脸,腼腆地,真诚地字笑!


他们还不知道他们长大后念不起书,去打工,去发廊.


他们可买不起DV(update:是手机拍的),或许我们应该关心的是他们!!!!!!!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