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01

mahalo上线!-----快点谢谢你?



D5上,号称世界首个人工搜索引擎的Mahalo.com宣布alpha测试上线了! 这里也有介绍,翻译的也太恐怖了:)


mahalo是夏威夷俚语里"谢谢你"的意思,新兴的web2.0网站怎么都喜欢从夏威夷语里取名字?


就在wiki和搜索被炒的火热时,mahalo alpha上线了,不过他们准备至少也准备了半年了.


就热门关键词来看,确实结果比机器搜索引擎要好很多,好得令你吃惊,因为那是雇人手工整理的结果.我大概试了几个词,他在一个页面的总结的比我在google搜索结果前5页的搜索结果还要丰富,且相关性100%,不会有你不需要的东西.


现在已经完成的4000个热门关键词,年底会完成10000个左右热门关键词,以后想要搜索一些热门的东西时mahalo绝对是个好去处.


中文世界里也应该有个mahalo了(或许不久之后就可以见到了),百度的搜索结果我还是比较晕的.


wikia的搜索还没上线,这么一个全人工的搜索就上线了.以前的一些wiki和搜索结合的网站似乎还都没发展成型呢.感慨一下:有个明星CEO就是不一样啊!


搜索市场直到今天仍然有人要进入,说明搜索还是有机会的,似乎搜索之战刚刚开始?


我就看热闹吧我.


via : http://www.calacanis.com/2007/05/30/mahalo-com-were-here-to-help/













Technorati :

没有评论: